2021年4月28日 星期三

高盛料半年內大宗商品價格再漲逾13%

信報財經新聞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團隊預期,大宗商品在未來6個月內將再漲13.5%,主要受全球將放鬆抗疫限制措施、利率下降和美元走軟推動。

高盛目前預期未來6個月內布蘭特油價將漲至每桶80美元,美國原油價格將漲至每桶77美元。

該行預估,原油需求將出現有史以來最大幅度的跳升,未來6個月需求將增加每日520萬桶,因歐洲加快疫苗接種,以及被壓抑的旅遊需求釋放。5月放鬆國際旅行限制將引領全球航空煤油需求反彈每日150萬桶。

高盛預計金價未來6個月內將漲至每盎司2000美元,並稱現在就說比特幣能與黃金競爭避險需求還為時過早,兩者其實可以並存。

高盛指出,儘管比特幣受惠於更大的流動性,但卻受挫於欠缺實際使用,以及因其高能源消耗所導致的環境、社會、企業管治(ESG)評分較差;又指比特幣大量使用能源,使其價值儲存需求很容易輸給另一個設計更好的競爭對手。

高盛並調高銅價預測,12個月目標價為每噸1.1萬美元,指稱因供應面投資不足。

高盛稱,中國雖然仍是大宗商品需求大國,但未來10年料將不是唯一的增長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