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0日 星期五

男子列車上鼻血狂噴 幸車上有55名醫護免費會診

高血壓真是好危險......

星島日報

睇醫生最難的可能就是要預約。可是一名男子卻在坐高鐵時,突然大量流鼻血,列車長得知後緊急廣播,徵求醫護人員協助,沒想到車上有多達55名醫護人士協助,令網民驚呼太幸運了。

據報,4月27日11點,一輛動車正從延安開往成都,此時3號車廂的一位男性乘客,突然大量流鼻血,口中也不斷有血流出。列車乘務員在確認自己無法處理該事件後,緊急通過廣播向列車乘客尋求幫助,令人慶幸的是,在這列動車上剛好有來自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的55名醫護人員。

據了解,55名醫護人員當天剛好結束了延安舉行的三天培訓課程返回成都,得知需要幫助,由5名專家組成了臨時醫療小組趕往了發病旅客車廂。

經過初步診斷,發現潘姓乘客有高血壓病史,早上忘記吃藥,量了血壓和心率後,初步判斷是高血壓引發鼻腔內血管破裂造成的出血,經過鼻部壓迫止血處理和心血管用藥,患者鼻血止住、心緒平復,血壓也慢慢降下來,因仍有頭暈症狀,華西醫生建議列車長聯繫家屬,就近下車送院進行下一步治療。

網民紛紛笑稱:「這醫護量太飽和了」、「華西醫院的號有錢都不一定掛得上」、「運氣真好,遇到55個頂級的醫生,鬼門關都能給你拉回來」 、「去醫院排三天對都不能排到這些專家,居然在列車上享受免費的專家會診」、「感覺能列出十種以上治療方案」、「55個醫生全科室會診,這人拯救過銀河系吧」、「這待遇一般人還真遇不上,太幸運了」、「這運氣太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