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0日 星期五

內地首季黃金產量縮一成 消費量飈94%

信報財經新聞

中國黃金協會公布,今年首季國內原料黃金產量為74.44噸,按年下降9.92%;其中,中國黃金、山東黃金、紫金礦業、山東招金等大型黃金企業集團礦產金產量30.78噸,佔全國比重達52.25%。

協會稱,期內全國黃金實際消費量288.2噸,按年增長93.9%。其中,黃金首飾169.18噸,增長83.81%;基於上年同期疫情爆發導致的低基數,以及中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逐步顯現,首季黃金消費量已恢復至2019年同期水平。

首季國內黃金ETF規模繼續增長,共增持11.5噸,截至3月底,國內黃金ETF持有量約72.4噸。

該會表示,優質資源和優質生產力進一步向大型黃金企業集中。金價回落也促使工業用金企業需求量增加。而宏觀經濟好轉及金價的回落,使得實物黃金投資也延續去年第4季的高熱度,按年大幅飈升。

2021年首季,隨着全球疫情出現轉機和疫苗接種穩步推進,以及美國拜登政府大規模財政刺激下的美元連續走強,使得期內黃金價格震盪回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