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4日 星期六

【增3確診】全屬本地個案 帶變種病毒無病徵菲傭感染源頭不明

星島日報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下午公布,截至本月24日凌晨零時(即23日深夜11時59分),本港新增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令累計病例升上11731宗(包括1宗疑似個案)。新增的個案中1宗為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兩宗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38歲女病人(個案編號:11730)。她沒有病徵,4月22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檢測後確診。病人為一名由菲律賓來港的傭工。
  
由於這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為阻截N501Y變種病毒株擴散的潛在風險,衛生防護中心採取了審慎的感染控制措施,昨晚就病人居住的大廈(半山堅尼地道8號Kennedy Terrace)所有樓層單位沒有病徵的住戶進行強制檢疫,約60人已獲安排到檢疫中心。

另外,由於以上個案曾於西營盤華美達海景酒店6樓居住,中心正聯絡於4月4至7日曾與個案入住西營盤華美達海景酒店同一樓層的人士及發出檢疫令以進行21天強制檢疫,並已向於3月27日至4月23日期間曾於該酒店逗留人士(包括住客、全職/兼職/替更員工和訪客)發出強制檢測公告,有關人士須於4月25日前接受檢測。

其餘兩宗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中,38歲男患者(11729)居將軍澳顯明苑,本月20日病發。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表示,男患者任職民政事務處司機,負責駕駛政府車輛,與家人同住於將軍澳顯明苑,患者本月7日晚上約7至8時曾到舒適堡將軍澳健身瑜伽分店。

另一宗為一名居葵涌葵涌邨曉葵樓,沒有病徵的3歲男童(11731)。

過去14天(4月10日至23日),本港累計新增164宗個案,包括36宗本地個案(包括1宗可能本地個案),其中16宗源頭不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