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9日 星期一

習近平考察清大發表講話 勉勵青年愛國愛民、勇於創新

NOW財經

【Now新聞台】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二將以視像,在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開幕式致辭,周一他到母校清華大學考察,發表講話時,勉勵青年要愛國愛民、勇於創新。

習近平在清華大學周日110周年校慶前,返回母校考察,大批師生揮動國旗和校旗,熱烈歡迎。

習近平先後視察美術學院、成像與智能技術實驗室、重點教學科研成果展覽和西體育館,了解學校深化改革、人才隊伍建設、教學科研創新和服務國家發展等情況,又出席師生代表座談會,發表講話。

習近平:「當代中國青年,是與新時代同向同行,共同前進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負重任。」

他勉勵廣大青年要愛國愛民、勇於創新,以聰明才智貢獻國家,以開拓進取服務社會,又強調一個國家的高等教育體系,需要有一流大學群體的有力支撐,一流大學建設要堅持黨的領導,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

另外,外交部公布,習近平周二將以視像方式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外交部表示,習近平高度重視博鰲亞洲論壇發展。

演講將著眼當前國際地區形勢和全球風險挑戰,就促進亞洲和世界發展繁榮,闡述「中國理念」和「中國方案」,南韓總統文在寅、新西蘭總理阿德恩等多國領袖都會透過視像參與年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