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近40萬市民打完第二劑疫苗 增7宗送院5人已出院

星島日報

新冠疫苗接種計畫自2月26日正式展開,今日已是第55日。昨有7宗送院個案,其中5人已經出院,兩人留院觀察。另外,作為背景資料,截至今日零時零分,過去24小時共有52宗中風或心肌梗塞個案,需入住公立醫院深切治療部、急性中風加護病房和心臟加護病房。

接種地點 性別 年齡 疫苗種類 劑次 接種後出現症狀 情況

九龍灣體育館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女 59 科興 第一劑 高血壓及心悸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將軍澳體育館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女 39 復必泰 第一劑 暈眩及胸部不適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荃景圍體育館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女 52 復必泰 第一劑 胸部不適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留院觀察

荃景圍體育館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男 42 復必泰 第一劑 氣促及身體不適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伊利沙伯體育館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女 40 復必泰 第一劑 胸口痛及 雙手麻痺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養和醫院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女 62 復必泰 第一劑 上肢疼痛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源禾路體育館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女 63 科興 第二劑 高血壓及心悸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留院觀察

接種計劃開展以來,政府已為市民接種共約1,173,100劑新冠疫苗。當中約773,900名市民已接種第一劑疫苗,包括約389100名接種科興疫苗,約384,900名接種復必泰疫苗。約399,200名市民已接種第二劑疫苗,包括約250,000名接種科興疫苗,約149,200名接種復必泰疫苗。
 
截至今午8時的過去24小時,約有23,400名市民接種了疫苗和約14,500名市民在網上預約接種疫苗,約有3900名市民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當中約1,800人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約2,100人是在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和診所接種,約有8,100名市民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當中約5,800人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約2,300人是在私家醫生和診所接種。

約有11,300名市民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的市民約有200名,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的整體接種率約為96%,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整體接種率則約為95%,及約2800名市民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的科興疫苗,而約11 800名市民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的復必泰疫苗。

星島日報

本港今日新增一宗輸入個案,為本月4日後首次零本地個案。

輸入個案為一名31歲由菲律賓抵港的外傭,屬無病徵個案,個案編號為11705。她於本月8日乘坐宿霧太平洋航空5J272抵港,在油麻地香港海景絲麗酒店進行檢疫,並於隔離第12日對N501Y變種病毒呈陽性。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172宗個案,包括39宗本地個案(包括1宗可能本地個案),其中15宗源頭不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