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9日 星期四

印度65歲記者染疫 Twitter直播死亡過程

不滿中港政府的人應該俾送去印度見識見識..........

星島日報

印度出現如人間煉獄般的疫情,停車場變火葬場、民眾用柴火化遺體,絕望的民眾在社交媒體上求助,卻得不到及時的救助,一名記者在Twitter上演了一幕令人心碎的「死亡直播」。

近日,一位65歲的印度記者Vinay Srivastava,感染了新冠肺炎,卻因未能及時拿到新冠檢測報告,被醫院拒絕入院治療,最終死於家中。生前,他在Twitter上發布過多條求救信息,並紀錄自己死亡的過程,成了一場令人心碎的悲劇。

4月16日,他發出第一條求救信息:「我今年65歲,感染了新冠肺炎。我還患有脊柱炎,血氧已降至52。現在所有醫院和醫生的電話,都打不通。」隨後,他發了近10條求救信息,一直到血氧降至31,都沒有得到救助,最終死去。

據了解,血氧飽和度52%,已非常危險!這個指標只要低於90%,人就能感到缺氧;低於30%,意味著人已經無法呼入氧氣。

當時他的兒子正拚命找醫院,逐家醫院上門求救,但無一例外,全部拒絕接收他的父親。理由均是:入院必須有新冠檢測報告,但Srivastava還沒拿到檢測報告。據報,當時不僅醫療資源缺乏,檢測也早已崩潰,因為檢測要預約,即使約上,也要72小時才出結果。可是患者卻等不了72小時。

在距離Srivastava發出第一條求助信息,過去17.5小時,當地一名官員回覆了這位記者,「請提供完整信息」(Provide full details pls.)。

過去十幾個小時一直缺氧的記者回覆官員:「我的住址是......,電話是......,我現在血氧56,患有脊柱炎,我的新冠症狀已有3天,檢測報告後天能拿到。請問接下來我該做甚麼?」

就在距離他死亡還剩2小時,依舊無人前來救援,一位義工回覆Srivastava,讓他按格式,填寫信息,並表示自己願意幫忙協調醫院資源。可是填完資料後,Twitter上就沒有回音了。

死亡前1小時40分,Srivastava發文:「我這一生,是為印度而戰,不是為任何印度官員而戰。希望其他人別像我一樣,感染新冠,無人救助,卻被反複詢問這些沒用的問題!」

死亡前1小時15分,Srivastava發文:「現在我的血氧31了,還有人能來救我嗎?」

死亡前1小時13分,Srivastava發了一張圖,圖上有他的手和血氧儀。血氧31,手已發黑。

Srivastava最終因病身亡,關注他動態的網民只能難過地留言,希望他安息。

有義工發文:「他已經死了,印度北部邦的政府也死了。」

兩天後,Srivastava的兒子發文:「由於印度北部邦糟糕的治理水平,我父親已不在人世。我看到勒克瑙(Srivastava所處地區)的路邊,到處都是遺體。」三天後,其兒子再發文:「我的父親不是死於病毒,而是被印度冷血的北部邦首席長官Yogi Adityanath謀殺了!」

然而絕望的是Srivastava並不是印度唯一因為醫療資源短缺而染疫死亡的患者,同樣相似的個案可能正在發生在印度各處。據報,印度平均每分鐘就有近2人染疫死亡,而數據還可能是嚴重被低估。

5 則留言:

Ming Money Management 提到...

要民主的人也應該去緬甸感受什麼是真正的鎮壓。

And don’t trust any words and things from England, They are keep lie and cheat in this couple years.
From leader to BBC, college, news, vaccines, etc.

原因不需要講這麼多次。

Ming Money Management 提到...

If Trump can be president to forever, 你也可以去印度感受自由的死亡。They only count life as numbers, only care money.

unknown 提到...

都唔明點解琴日好多傳媒仲係講緊:印度醫療體系快將崩潰?
佢個數一飛到上日確診20萬宗以上, 無可能唔崩 - 或者係咁將患者拒於醫院門外, 就或者唔崩既

--Dogdogchi

Lisa 提到...

試範俾你睇, 唔lockdown會發生乜野事, 好彩美國和英國最後都轉變了政策, 唔係同印度一樣下場......最醒是中國, 一發覺唔對路就強硬封城, 減人民流動播毒.....

Raymond 提到...

https://youtu.be/AoLw-Q8X174
Event 201, 新冠病毒未爆發之前兩個月享有約執行演習. 中國疾病控制中心主任:高福都在場. 根本呢長戲. 包括埋中國有份演畀全世界睇你哋仲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