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8日 星期三

華留學生加國地鐵站被斬傷 途人攔施救者:是他自己問題

星島日報

加拿大當地時間24日,亞伯達大學的一名中國留學生在地鐵站遭到持刀陌生男子襲擊。報道稱,該學生遇襲後有人想施以援手,卻被其他人攔住,並稱「這是他(中國留學生)的問題」。

加拿大環球新聞網報道援引警方消息稱,該學生乘地鐵在大學站下了車,在那裡他遭到了一名男子的尾隨和口頭騷擾。警方稱,學生隨後遭到男子的襲擊並被利刀刺傷手臂,兇手接著逃離了現場。

遇襲學生說,「我臉上被打了一拳,又被刀子襲擊後,襲擊我的那個人也害怕了,所以他從大學站的自動扶梯上逃走了」。他又說「我想回到列車上,但一群人攔住了其他(試圖幫我的)乘客,說這是我的問題。」

學生還說,「人們不讓我上車,也不讓其他人下車幫助我,儘管襲擊我的(人)已經離開了」。他直言,「這些旁觀者們也傷害了我,因為這讓我不再信任社區。」

這名學生隨後按響了站台上的緊急按鈕尋求幫助。他說「我以為這是一個公共區域,應該有保安,而不是讓我一個人在那裡等15、20分鐘的救護車。」

遇襲者是一名來自中國的留學生,但他表示並不認為襲擊是出於種族動機。嫌疑人名叫德羅什,今年30歲,目前已經被捕。

當地時間26日,中國駐加拿大卡爾加里總領事館也就此事發表了聲明,提醒中國公民重視人身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