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5日 星期日

英國洽購多數以千萬劑輝瑞疫苗 準備為長者注射第3劑增強劑

星島日報

據《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英國政府快將與疫苗生產商達成一項新協議,訂購多數以千萬劑輝瑞疫苗(復必泰),預計可以趕及付運,在今年秋季向長者注射第三劑增強劑。

該報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說,他們希望達成這項新協議後,把英國訂購輝瑞疫苗的總數量,是原先4千萬劑的一倍。

消息指出,如果洽談成功及順利付運的話,新購入的疫苗除了用來為長者注射第三劑增強劑外,也可用來為20多歲的年輕人接種,為那些不願意接種牛津疫苗的人提供多一個選擇。英國國民保健署(NHS)將於本周末之時,邀請30多歲的國民參加接種計畫。

另外,英國衞生大臣夏國賢上周六表示,全國至今已有一半人口接種了最少一劑新冠肺炎疫苗,是該國推動的疫苗接種計畫的另一個里程碑。

官方數字顯示,全英至今已有3351萬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超過1200萬人完成接種了兩劑。全英總人口為6680萬。

夏國賢在社交平台留言道:「這是一個輝煌的里程碑。」

自推行疫苗接種計畫以來,英國的疫情明顯紓緩,促使當局解除封城令及放寬防疫限制措施,令飽受衝擊的商業活動鬆綁。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提供的最新數據,全英國至今累計有441萬8千多宗確診個案,死亡人數增至12萬7千多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