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9日 星期四

逾46萬人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 13人不適送院

星島日報

政府公布,本港已接種共約1,351,800劑新冠病毒疫苗,當中約884,200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包括約418,800人接種科興疫苗,約465,500人接種復必泰疫苗。約467,600名市民已接種第二劑疫苗,包括約300,000人接種科興疫苗,約167,600人接種復必泰疫苗。

截至今日零時零分,過去24小時共有13宗送院個案,其中8人已經出院,2人留院觀察,3人不遵從醫生勸告自行出院。  

截至今日下午八時的過去24小時,約有24,800人接種疫苗、約17,600人在網上預約接種疫苗。當中約4,700人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其中約2,200人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2,500人是在參與計畫的私家醫生和診所接種;約5,100人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當中約3,300人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約1,800人是在私家醫生和診所接種。

復必泰疫苗方面,約有7,100名市民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一劑,接種第二劑的市民約有7,900人。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的整體接種率約為96%;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整體接種率則約為97%;約4,400名市民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的科興疫苗,而約13,200名市民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的復必泰疫苗。

作為背景資料,截至今日零時零分,過去24小時共有47宗中風或心肌梗塞個案,需入住公立醫院深切治療部、急性中風加護病房和心臟加護病房。

接種地點 性別 年齡 疫苗 接種後出現症狀 情況

龍琛路體育館 女 58 復必泰 胸部疼痛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留院觀察

源禾路體育館 男 56 科興 出疹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龍琛路體育館 男 20 復必泰 胸部疼痛、暈眩 及注射位置麻痺 情況穩定 經診症後不遵從 醫生勸告自行出院

西灣河體育館 女 61 復必泰 暈眩 情況穩定 經診症後不遵從 醫生勸告自行出院

荃景圍體育館 女 40 復必泰 全身痕癢 情況穩定 經診症後不遵從 醫生勸告自行出院

荔枝角公園體育館 女 44 復必泰 出疹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香港國際機場 女 53 復必泰 手臂疼痛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 女 36 復必泰 暈眩及虛弱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荃景圍體育館 男 22 復必泰 暈眩、嘔吐 及頭痛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將軍澳(寶寧路)普 通科門診診所 男 36 科興 肩部疼痛及不適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官涌體育館 女 62 科興 左上肢麻痺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留院觀察

界限街體育館 男 37 復必泰 暈眩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元朗體育館 男 31 復必泰 胸部不適及心悸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星島日報

政府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下的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於指定期間曾身處友愛邨愛暉樓,以及及馬頭涌道 139 號地下至2樓聖三一中心幼稚園及幼兒園的人士,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公告指,友愛邨愛暉樓曾於4月16日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由於病毒潛伏期有機會較長,因此任何在4月3日至4月28日期間,曾身處愛暉樓超過2小時人士,須進行第二次檢測。

此外,由於聖三一中心幼稚園及幼兒園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而上呼吸道感染徵狀新冠病毒感染相似,為謹慎起見,該學校亦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在4月15日至28日期間,曾身處聖三一中心幼稚園及幼兒園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全職、兼職和替假員工、學生及訪客),須於30日或之前接受檢測。

受檢人士選擇使用衛生防護中心派發的樣本瓶進行檢測,則須於5月2日或之前交回已採樣本的檢測樣本收集瓶。受檢人士若在26日至28日期間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

政府明日(29日)會在北角蘇浙小學校及屯門友愛邨愛暉樓(第2座)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人士提供服務。

位於大埔社區中心及東涌北公園的流動採樣站均會延長服務日期至5月14日(周五),東涌北公園流動採樣站於5月1日(周六)的開放時間為下午2時至晚上8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