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9日 星期四

拜登:最富1%美國人是時候公平繳稅

信報財經新聞

美國總統拜登在上任滿100日前夕到國會發表演說,他表示,是時候讓美國企業和最富有的1%美國人公平繳稅。

拜登稱,自己並非要與百萬或千萬富翁為敵,但現在是美國企業和最富有的1%美國人開始支付其公平份額的時候。

拜登指出,將對抗國有企業補貼等不公平貿易做法,以及竊取美國技術等的行為。往後的施政將聚焦重建經濟、打擊不平等及推動自二戰以後最大規模的促進就業計劃。他又呼籲,國會通過15美元的最低時薪,並敦促同工同酬,為女性提供機會,以及將兒童稅收抵免延長到2025年底。

他亦提及推動「美國家庭計劃」。該計劃提供1.8萬億美元的稅收抵免,並包括兒童保育,帶薪家庭假和社區大學免費等以國內為優先的項目,其中部分資金來自對美國富人數十年來的最大加稅來支付。

2 則留言:

STUDENT SAYS 股海心經 提到...

Words are not enough ...

unknown 提到...

聽住先
修例過到都未係真
呢D好好聽既條例通常都留低漏洞俾有錢佬鑽

--Dogdog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