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

70位台灣青年深圳暑期實習 大陸發展前景廣闊

文匯報

(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實習記者李樂兒)8月12日晚,「WAY!來深圳」2022台灣青年深圳暑期實習活動總結分享會舉行。來自清華大學、暨南大學、廈門大學、中山大學等多家高校的70位台灣青年結束了一個月的暑期實習,一同分享在深實習心得以及生活體驗,展播快閃活動影片、進行歌唱活動。現場同時對卓越實習生、優秀實習生頒獎。

獲得「卓越實習生」稱號的台灣青年傅鈺德,在深圳大學就讀市場營銷專業。實習期間,她在深圳市朗圖設計有限公司擔任品牌設計師實習崗位。「到大陸,特別是深圳,對我來說,就是尋夢的旅程。」此次實習,她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獨立思考,在實習公司也收到了很多鼓勵。未來計劃留在深圳發展,也積極探索更多發展機遇。

此前,傅鈺德曾參加過學校創新創業項目的比賽,備賽的過程中,和同學們一直都有很高的融合度,她希望自己之後可以更多地與大陸學生交流,增長見聞,通過他們也可以更多了解這片土地,為未來跟能夠更深入地融入這邊發展做準備。

提及一個月來的經歷,台灣青年們感慨萬千。「這次實習加深了我對在深圳就業的嚮往。」即將到中南大學讀研的台灣青年黃柏皓,實習期間在申萬宏源證券有限公司擔任綜合業務崗位。他表示,活動為台灣青年提供優質的實習就業機會和渠道。與去年相比,今年的實習崗位拓寬了他對金融領域的認知,在未來的就業計劃中,他希望到投資銀行工作。

在與記者交談的過程中,清華大學法學院學生許哲瑋用了「包容」一詞來形容此次的實習感悟。在北京德和衡(深圳)律師事務所實習期間,她主要負責民法相關的法律文書書寫、法律文件整理、案件檢索等,參加了律所的年中匯報、雲端讀書會。良好的工作氛圍令她印象深刻,她說,律所上下都樂於為新人提供學習的機會,團隊的律師們也很樂於分享自己的職業經驗,通過他們令自己深刻的認識到,學習的腳步不能停下。

由深圳台商協會主辦的台灣青年深圳實習活動至今已舉辦六屆,吸引了來自不同高校的台灣青年參加。今年的實習活動收到百餘位青年投遞申請,收到崗位投遞總次數近一千次。實習期間,台灣青年還在深圳體驗參與各類特色活動,包括參訪騰訊、深圳前海展示廳、深圳改革開放展覽館,參加「台港澳青年棒壘球交流活動」等,讓台灣青年增進對深圳的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