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5日 星期五

台灣多個政府網站遭入侵 黑客組織APT 27:特別網路行動

巴士的報

解放軍對台軍演首日,台灣許多政府網站、公共設施,紛紛遭到黑客入侵,外界猜測是大陸對台展開的資訊網絡戰,不過一個名為「APT 27」的黑客組織承認台灣一連串的癱瘓網絡事件,是他們幹的。不過目前不清楚是否真的該組織所為,還是有人想「搏出名、賺流量」。

8月4日晚,一個自稱為APT 27上傳一段影片到YouTube,片中一名男子用英文說最近他們注意到,佩洛西不顧中方及台灣同胞反對,堅持訪問台灣,並說台灣自古以來,都是中國的領土,為了反制挑釁,他們才對台灣發動這次「特別的網路行動」,攻擊包括台灣政府與所有基礎設施在內的資訊部門。

據《德國之聲》今年1月報道,德國情報部門曾指控該組織,曾攻擊德國公司,並有消息指,該組織是一個中國大陸黑客組織,至少從2010年就開始活躍,據稱他們攻擊的目標,通常是外國政府、國防部門與大使館的系統或是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