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日 星期一

美軍列根號航母離開南海 不再為佩洛西護航?

巴士的報

美國眾議長佩洛西29日開啓了她的亞洲行,由於此行不會不竄訪台灣仍是未知數,外界持續關注美軍軍事動向。然而,就在這敏感時刻,美國在東北亞唯一一艘處於部署狀態的航母「列根」號(CVN-76)在南海停留不到3天就離開,進入菲律賓以東海域。

由於外界之前一直傳聞列根號駛入南海,是為佩洛西訪台護航,如今列根號駛離南海,令人關注佩洛西若訪台有無航母護航。

美國國防部下屬圖片信息分享網站DVID7月30日報道證實,7月30號,美國海軍「里根」號航母已經抵達聖貝納迪諾海峽,離開南海。「里根」號應是與「蒂皮卡諾」號艦隊油船(T-AO-199)一同通過佛得島水道離開。

美國海軍「列根」號航母是美國海軍唯一一艘前進部署在日本橫須賀軍港的核動力航母。今年5月8日,「列根」離開日本橫須賀軍港,結束了長達半年之久的冬季維護。「列根」號航母打擊大隊當下下轄巡洋艦「安提特姆」號(CG-54)、驅逐艦「希金斯」號(DDG-76)和第5艦載機聯隊(CVW-5)。

7月份,「列根」號航母打擊大隊在南海停留了兩周左右。美國第七艦隊7月13日發佈的消息證實,7月13日,美國海軍表示「列根」號(CVN-76)航母打擊大隊正在南海海域活動,在南海地區開展了空中和水面艦艇部隊之間的協調戰術訓練。開源信息顯示,「列根」號是在7月12日穿過巴拉巴克海峽進入南海的。

在南海航行約9天以後,在7月22日當天,「列根」號航空母艦抵達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並在新加坡進行了長達5天的修整。隨後,根據船訊AIS信號數據顯示,「列根」號航空母艦在7月26日離開新加坡樟宜軍港。7月27日,美國海軍證實,「列根」號航母再次進入南海。

不過,「列根」進入南海以後並不孤單。長期關注南海軍事動態的越南軍事記者段當(Duan Dang)也在推特發文表示,「列根」號駛入南海時,解放軍052D型導彈驅逐艦和054A型導彈護衛艦緊隨在旁。他發佈的商業衛星照片顯示,「列根」號航母打擊群28日在距離南沙群島永暑礁185公里處巡航時,遭到兩艘解放軍軍艦逼近,距離最近時分別只有23公里、27公里。

對於美國軍艦在南海的一系列動作,解放軍南部戰區發言人表示,事實再次說明,美是不折不扣的「南海安全風險製造者」「地區和平穩定破壞者」。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狀態,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毛拍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