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柏林限私人出租單位 防本地人負擔不起租金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不少人出國旅遊時,都喜愛透過Airbnb等網站訂房。不過,德國首都柏林自今日起,限制私人住宅透過這類網站出租,以免當地住宅價格大增至當地人難以負擔的水平,違者最高可被罰款10萬歐元(約88萬港元)。

這項新法於前年獲當地市議會通過,而2年的緩衝期於4月30日到期。由今日起,屋主只能夠透過網站出租房間,而非整間公寓或房屋。當局憂慮,將單位短期出租予遊客的交易愈來愈多,只會令當地有限的房地產供應減少,以及租金上升。除了嚴厲罰款外,市政府更鼓勵民眾匿名舉報可疑個案。

柏林都市發展局局長蓋澤爾表示,對於住屋短缺的柏林來說,這項新法是必要及合理。對於這項新法,民眾的看法不一。有人認為把單位放在Airbnb出租不是一件好事, 令「正常」租客不能租屋住。有Airbnb業主則不滿,稱新法不公平,並指當局把房屋政策失敗的責任,推卸給柏林人。

2 則留言:

Cherry 提到...

呢哋咪係有良心既政府囉,謝謝Lisa分享=)

Lisa 提到...

係, 不過經濟也會變一潭死水 !
福利杜會, 不利經濟發展, 針無兩頭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