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不滿無薪實習 意國20萬學生「罷工」砸商店

on.cc東網專訊

意大利的學生組織在全國發動「罷工」行動,聲言不滿被迫實習,認為是做免費勞工。在羅馬、米蘭等70個大城市均有學生上街,期間有人破壞商店。學生組織稱共有20萬人參與,未有獨立統計數字。

學生組織表示,政府對企業聘用實習學生的規管不足,令學生不時要做免費勞工,經驗卻對將來正式就業沒有幫助,要求政府兌現承諾,設立相關法制。他們同時不滿公立學校資助短缺,在羅馬、那不勒斯、米蘭、薩勒諾等城市均有學生示威。在米蘭,有學生破壞跨國連鎖集團商店及商務部門大樓,稱要表達對企業剝削的不滿。有人向麥當勞分店擲蛋,亦有人打爛執政民主黨辦公室的玻璃窗及擲彩彈。

學生代表曼弗雷達(Giammarco Manfreda)表示:「我們不要再被企業羞辱,做一些根本說不上是訓練的工作。」組織指:「我們是學生,不是商品」、「我們厭倦了當侍應。」但教育部長費代利堅稱實習可助學生累積工作經驗。麥當勞回應指每年在意大利聘用一萬名學生,助他們學會工作技能。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香港都係一樣甘仆街, 的大學生所謂實習,
咪全部變低薪勞工,OT無數, 唔可以拒絕,
因為可以比顧主寫衰報告畢唔到業
港生要學下人地,拒絕比商家佬搵著數!
仲應該開名果D無良顧主!好既當然要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