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內地租住需求上升 5年增逾1倍

on.cc東網專訊

內媒報道,據統計報告,2012至2016年的5年內中國內地租住需求增長102%,可是同期供出租的住屋供應量只增長93%。簡單而言,由於內地流動人口不斷增加,以及樓價愈來愈貴,而導致租住需求上升。

報告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4大一線城市5年來租住需求增長了120%,其整體需求量佔全中國總20%。同期,成都、杭州、武漢、長沙、鄭州為代表的新一線城市5年租住需求增長逾150%。

據國家衛計委發布,2015年中國流動人口達2.47億,主要流向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長江中下游、成渝5大城市群。龐大的流動人口和每年新增的高校應屆畢業生,為租住市場帶來機遇。

此外,在十九大開幕之前,內地陸續有三四線城市收緊樓市政策。當中有消息指,太原市房管局對二手房發布「限售令」,規定取得產權證兩年內的住房不得交易轉讓。業界分析,業內人士認為,限售政策將在一定時間內凍結樓市流動性,打擊投機需求。

另外,濟南市城鄉建設委員會發布新規定,新建小區必須同步配建社區綜合用房。未與商品房同步設計、同步建設的,房企開發的樓盤將拿不到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和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地主的租客帝國在悄悄建立中了.

Lisa 提到...

哪一個地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