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香港電子展開幕 港產AR眼鏡接單飆20倍

on.cc東網專訊

為期四天的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剛開幕,除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子品牌展銷外,還增設科技館,包括3D打印、機械人及無人操控技術、VR(虛擬實境)產品以至初創企業等參展商。當中,有本港智能眼鏡生產商表示,由於產品為歐美買家接受,初步接單較去年勁増20倍。

AR(擴增實境)智能眼鏡初創企業Mad Gaze品牌總監繆卓羚表示,是次參展首日接單反應已見熱烈,收到不少買家及企業的查詢,初步訂單已較去年增長20倍。她續稱,當初投入2,000萬元來研發這款港產AR眼鏡,是鑑於看到市面上的AR眼鏡「不貼地」,價錢高逾萬元一副,難以廣泛使用在工業上。

她透露,「我們四成訂單來自歐美,希望打入商業對消費者(B2C)市場,所以定價較低,讓更多行業都能用到,例如醫療、維修及教育。」

她續稱,除了以低價吸引客人,設計亦強調方便易用,AR眼鏡使用Android6.0系統,一般拍照、上網、導航都能用到,甚至能支持第三方應用程式,跟電話沒有大分別,最特別是顯示屏設於眼鏡旁。「以往的眼鏡要拿着才能看到AR,現在眼鏡已附設顯示器,方便使用者騰出雙手工作。」

繆卓羚又指,公司研發的第三代VR眼鏡將於明年三月發售,新增雙眼版本,並改善電量及內容,對銷量有信心,預計明年公司的AR眼鏡出口增長可達10倍。

另外,同場參展的還有「智能寵物餵食器」,方便主人計算寵物糧食的卡路里及份量,還可以記錄寵物日常情況。研發商信佳電子業務發展經理洪道泓表示,以上智能寵物產品剛推出,首日反應不俗,雖未接獲買家訂單,但獲得不少企業查詢,希望將來在美國及日本建立有關品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