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歷史重演?】接連誕地王 樓市恐見頂

NOW財經

【Now新聞台】信和置業財團投得長沙灣住宅地,刷新了年初中資財團所創的紀錄。地價一年兩度破頂,是否樓市見頂訊號?
今次新地王所刷新的地價總價紀錄,是在今年2月由龍光地產及合景泰富所組成的財團,以168.56億元投得鴨脷洲利南道的住宅地,令市場嘩然,亦令人關注中資財團進軍本港地產市場。

而鴨脷洲地皮所破的上一個地價紀錄,是事隔20年前,在1997年由信置財團以118.2億元投得的小西灣地皮,即是目前的藍灣半島。

其後香港樓市泡沫爆破,今次會否歷史重演?

冠域商業及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關焯照表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施政報告後,市場認為政府有能力控制樓價的預期降低,二手樓價繼續上升。

事實上,本港樓價愈升愈有,根據中原城市領先指數,本港二手樓價今年至今升約10%,較1997年高位高出57%,並較2003年低位反彈逾四倍。

1 則留言:

HongKonger 提到...

超級通脹易升難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