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趙薇等遭中證監行政處罰及勒令市場禁入

on.cc東網專訊

內地上市的祥源文化(600576.SH)公布,收到中證監行政處罰及市場禁入事先告知書,萬家文化(已更名為祥源文化)、龍薇傳媒等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案已調查完畢,依法擬對龍薇傳媒、萬家文化、黃有龍、趙薇、趙政、孔德永作出行政處罰和市場禁入。

根據告知書,龍薇傳媒在自身境內資金準備不足,相關金融機構融資尚待審批,存在極大不確定性的情況下,以空殼公司收購上市公司,且貿然予以公告,對市場和投資者產生嚴重誤導。

事緣去年12月26日,龍薇傳媒宣布欲以30.59億元人民幣(下同),收購萬家文化29.135%股份,但因自身資金有限,打算通過高槓杆方式入主,這引起監管機構高度關注。

其後龍薇傳媒改變收購方案,欲以5.29億元收購3,200萬股,並支付2.5億元訂金,但是仍未能避過監管機構目光,龍薇最終宣布放棄收購,2.5億元訂金獲萬家文化全數退回。

市場禁入是在一定的時期內或永久性地禁止某些對證券市場有重大妨礙的人員,從事證券買賣業務及證券買賣有關的業務的一種法律制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