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京都10月徵收住宿稅 每人每晚最多收72港元

on.cc東網專訊

繼東京都和大阪府後,日本總務省周五(9日)再同意京都市政府向酒店、旅館及民宿住客徵收住宿稅。計劃將從10月1日開始實施,稅項按不同的住宿收費,徵收每人每晚約200至1000日圓(約14至72港元)的住宿稅,為迄今徵收最高的住宿稅額。

鑑於外國遊客增加,日本政府為擴大觀光業收益,決定批准京都市地方政府徵收自行設立的法定外稅。稅項將按每人每晚的住宿費計算,住宿費2萬日圓以下徵收200日圓、2至5萬日圓的徵收500日圓、5萬日圓以上的徵收1000日圓。而到當地交流的兒童、學生和同行人員,將可獲免稅。

政府預期,一年稅收約有45.6億日圓(約3.2億港元),並將會利用收益用作設置標誌牌、改善洗手間設施及國內外觀光宣傳。東京都從2002年10月起每晚最多徵收200日圓住宿稅;而大阪府則從2017年1月起最多徵收300日圓,若住宿費在1萬日圓以下,兩地都不會徵稅,而據報北海道和金澤市亦在考慮徵收住宿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