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

虛擬貨幣被駭風險高 Android手機成重災區?

on.cc東網專訊

近年虛擬貨幣水漲船高,吸引愈來愈多人投資及使用,惟安全問題一直備受關注,尤其是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早前被盜竊後,更引起投資者不安。有電腦防毒軟件公司發現,Android手機在防範加密貨幣的被盜能力比電腦遜色,而受影響人數可能非常龐大。

防毒軟件公司Malwarebytes指出,數以百萬計的Android介面手機用戶面臨被盜威脅。惡意程式會彈出虛擬廣告,聲稱用戶的互聯網活動有異常,可能遭黑客作採掘攻擊,要求用戶輸入驗證碼,以確保手機安全。不過,當輸入驗證碼後,黑客便有機會入侵手機的處理器,從而盜取箇中虛擬貨幣門羅幣。

公司發現,5個互聯網領域使用相同驗證碼和掘礦(Coinhive)網站,當中最少2個每月有超過3000萬的瀏覽量,5個領域合計,每日約有80萬次瀏覽。目前難以估計受影響人數,但相信數目非常龐大。公司建議Android用戶使用過濾程式及防毒軟件,阻礙黑客入侵。

4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現在 ANDROID 手機都有 防毒軟件, 如 NORTON, 常常自動更新.

Lisa 提到...

係 ?

JJ先生 提到...

係呀, 等我寫篇野出來, 初四或五出, 好嗎?

Lisa 提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