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獨行持槍匪闖東亞總行 20秒劫數萬元逃遁

on.cc東網專訊

中環德輔道中10號東亞銀行總行,今午(28日)3時許,一名穿黑衫牛仔褲男子,持有一支黑色類似手槍物體,闖入銀行走向櫃枱,用槍指嚇職員聲稱打劫,並遞上一個萬寧膠袋,着職員將數萬元現金放入,得手後奪門逃去無蹤,有途人見賊人往港鐵香港站方向逃去。

警方接報大為緊張,多輛衝鋒車隨即趕至,大批警員戴上頭盔,身穿避彈衣,持槍在港鐵香港站內搜捕,氣氛十分緊張。

下午近5時,一隻警犬奉召到場協助追緝賊蹤,先進入銀行搜索,再由雪廠街出發,在附近街道搜查,另有逾半百機動部隊警員,分成多批在德輔道中、雪廠街、皇后大道中一帶搜查,並翻查沿路垃圾桶搜證。至下午6時許,約20名探員仍在銀行內調查,現場仍未解封。

據了解,持槍匪徒年約50歲,身高1.6至1.7米,蓄「二撇雞」鬍鬚,案發時手執萬寧袋、穿着黑色外套、深色上衣及牛仔褲。案件交由港島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

從全長20秒的天眼片段可見,穿着黑衫及牛仔褲的匪徒,將一個萬寧膠袋放在櫃枱上,右手持一把懷疑手槍物體,左手則「手指指」,喝令職員將現金放入袋內,職員不敢怠慢,將一疊疊鈔票放入袋內,約16秒後,賊人左手伸向櫃枱,一手搶過該袋現金逃離現場。

on.cc東網專訊

港島總區刑事警司羅國凱表示,涉事疑犯姓杜(57歲),事發時遞上字條聲稱打劫,並用槍指嚇職員,掠去7萬元現金後逃去,包括有人民幣及港幣。港島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迅速鎖定疑犯,由於疑犯有相關案底,曾報稱住天水圍,探員遂到天恩邨一個公園埋伏,至晚上7時10分,探員見疑犯現身,隨即上前截查及將他拘捕,期間未遇反抗。

探員在疑匪身上,搜出一支懷疑涉案的手槍,經調查後證實為一支玩具氣槍,另檢獲近7萬元的人民幣及港幣現金,相信大部分為涉案贓款,惟真正金額仍有待點算。杜在警戒下承認犯案,警方正循持械行劫方向調查,正追查疑匪的逃走方法及路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