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全球十大最富有城市中國佔3席 京滬超香港

on.cc東網專訊

國際研究機構新世界財富(New World Wealth)近日發布2017年全球私人財富報告,顯示全球私人財富總計達到215萬億(美元‧下同,約1677萬億港元)。而在全球最富有的十大城市中,中國囊括3個席位,其中北京和上海分別排名第五和第六,香港則排第八。

根據報告顯示,全球最富有的十大城市,每個城市的私人財富至少達到1萬億(約7.8萬億港元)。其中紐約名列第一,私人總財富達3萬億(約23.4萬億港元),北京和上海則分別以2.2萬億(約17.16萬億港元)和2萬億(約15.6萬億港元)排名第五和第六,而香港則排名第八,私人總財富有1.3萬億(約10.14萬億港元)。

據研究機構指出,與GDP相比,私人總財富是衡量一個經濟體的財政健康狀況的更好指標。排名前十名的城市均有兩個共通點,分別擁有龐大的人口,以及相當數量的高淨值居民。

按居民私人財富排列全球最富有的十個城市:
1. 紐約(3萬億美元)
2.倫敦(2.7萬億美元)
3.東京(2.5萬億美元)
4.矽谷(2.3萬億美元)
5.北京(2.2萬億美元)
6.上海(2萬億美元)
7.洛杉磯(1.4萬億美元)
8.香港(1.3萬億美元)
9.悉尼(1萬億美元)
10.新加坡(1萬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