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金銀業貿易場:金價今年上望1500美元

on.cc東網專訊

今日大年初五(2月20日),金銀業貿易場舉行開市儀式,並按照傳統,由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以及金銀業貿易場副理事長鄭錦標、謝滿全,分別以競價方式成交第一口金,並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見證。

金銀貿易場農曆年首個競價乃全亞洲黃金市場的第一口金價,首口叫價以每克272.38元人民幣成交;而九九金則以每両12,448港元成交,紅盤高開16元。

張德熙稱,去年股市暢旺令黃金成交保持穩定,黃金價格波幅狹窄,每安士黃金波幅差距只介乎200至250美元,而下半年成交額達1,500億至1,800億元;人民幣產品成交亦有300億至400億元,反映黃金需求及交易量正由西方轉向東方。

張德熙指出,中國及印度對黃金首飾需求增加,自去年下半年黃金成交開始陸續上升;今年來看,在地緣政治、美國稅制改革及美元偏軟等因素影響下,預計金價於今年第2至3季有機會攀升,若企穩每安士1,350美元,可上望每安士1,500美元(現企1,341美元)。

on.cc東網專訊

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於金銀業貿易場開市儀式上稱,看好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

張德熙指,金銀業貿易場在大灣區互聯互通,將以香港作為基地、深圳保稅倉作為倉庫的模式運作;並將發展一帶一路黃金商品走廊,現時與新加坡、緬甸、杜拜等商串連走廊,相信日後有助人民幣的成交量「翻兩、三番」。

他表示,位於深圳前海的保稅倉庫完成後交易將更暢順,最近深圳市政府已與深圳海關溝通,並獲口頭上「開綠燈」,深圳市政府將「盡量縮短時間」,相信未來2、3個月或可成事。另外,期貨實物交收亦在等待保稅倉庫完成,金銀業貿易場已與港交所簽訂合作備忘錄,冀日後期貨與現貨交收可以串連起來。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指出,受惠環球經濟改善,香港去年在出口、貿易、旅遊及零售等行業開始復甦,預期去年經濟增長為3.7%。

陳浩濂又指,經濟前景樂觀,長遠仍要鞏固現有優勢,並開拓新發展空間,把握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將商機轉化為實質成果。

陳浩濂並稱,金銀業貿易場於2016年啟動黃金滬港通,去年亦啟動黃金深港通,透過人民幣報價、結算的產品,促進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