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貿易戰升級!華向印度化工品徵反補貼傾銷稅

on.cc東網專訊

中國商務部周一(12日)宣布,由於印度向出口到中國的鄰氯對硝基苯胺(製造防蟲藥、染料的原料)作出補貼,再向中國市場傾銷,損害中國相關行業業者的利益。中方自周二(13日)起將對有關產品徽收21.2%至166.8%的反補貼稅,以及31.4%至49.9%的反傾銷稅。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表示,印度出口到中國的鄰氯對硝基苯胺,在2013至2015年累積增加624噸。受此影響,同期中國產品市場份額下滑,銷量下降,工人工資縮水。中方經審議後裁定,該有關產品存在傾銷和補貼,且與中國業者利益受損有因果關係,故作出上述裁決。

中國商務部還公布了對南韓、美國和台灣地區的進口苯乙烯反傾銷調查的初步裁定。裁定認為,該產品存在傾銷,且令中國的苯乙烯產業受到實質損害,故將根據各公司傾銷幅度,向其徵收5%至10.7%的反傾銷保證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