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美股收市:道指收復頹勢 倒升330點

on.cc東網專訊

美股周五擺脫頹勢,3大指數收復早段跌勢,收市全線向上。道指全日表現反覆,盤中最多跌500點,至尾市升勢靠穩,收市倒升330點或1.38%,報24,190點,守穩100天線(24,094點)。標指收報2,619點,升38點或1.49%;納指收報6,874點,升97點或1.44%。

總結全星期,美股3大指數均累跌逾5%。其中,道指和標指創2016年1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納指則創2016年2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

美國政府再度迎來開門,美國支出法案已經在眾議院獲得足夠票數通過,通過了一項為期兩年的兩黨預算協議。

惠譽料英美央行續收緊貨幣政策,該行指好於預期的英國經濟增速提高了英國央行今年進一步加息的可能性;美聯儲上調經濟增長預期之後,其愈來愈有可能2018年加息4次。

道指及標指周四(8日)雙雙自1月26日紀錄收市高位回落10%,兩年來首度陷入技術調整。高盛首席環球策略員奧本海默表示,統計顯示,美股的調整市平均歷時4個月內及跌13%,只需4個月便可收復失地,但若標指自高位回落20%,即現時標指跌至2,298點,步入技術熊市,則平均需時13個月及跌30%,並要22個月才可翻身。

資金流方面,EPFR Global數據顯示,截至周三(7日)為止1周,全球股票基金淨走資306億美元,為2004年開始統計以來最多,當中北美洲股票基金淨走資330億美元,數字還未反映過去兩日市況的影響。

ADS Securities研究員Konstantinos Anthis表示,「市場情緒很明確是悲觀的,各國央行勢將收緊貨幣政策,國債收益率將繼續攀升,而這將給股市帶來更多壓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