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7台客涉偷運黃金印度被逮 疑受僱香港走私集團

on.cc東網專訊

7名台灣人近期先後因涉嫌走私黃金進入印度,被印度海關逮捕。印度海關官員透露,該7名台灣人分別以特製腰帶收藏、報紙包裹塞入褲袋等方式,先後在本月2日(2人合帶4公斤)、4日(4人合帶10公斤)和21日(1人帶3公斤),從香港乘飛機到新德里機場,意圖將黃金走私入境。目前,該7人均被拘留,等候出庭受審,而台駐印代表處已派人探視。

另根據印度警方指,經調查後,懷疑3宗走私黃金案件均為一個以香港為基地的走私集團所為,目前警方正進一步追查幕後主謀,和印度方面的接應人員。鑑於早前曾有台灣人從香港走私黃金到新德里,被印度海關逮捕後獲交保,結果印方來不及出境管制,該台灣人買機票逃離印度,而此次被捕的7名台灣人和律師交談時,還天真以為立即交保即可逃離。

據了解,台駐印代表處事後已派官員探視,並協助疑犯尋找律師,同時通知家屬和相關人士;已有疑犯家屬和香港所屬的公司派人到新德里探視。台駐印度代表處強調,走私黃金到印度屬重罪,最重可判囚7年,呼籲台灣人不要以身試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