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入境處耗4.5億推新系統 2021年簽證自動化

on.cc東網專訊

入境處計劃推行「新一代個案簡易處理系統」,當中包括「簽證自動化系統」、「協助在外港人、生死及婚姻、居留權決策支援系統」及「執法個案處理系統」。

根據保安局提交立法會的文件指,推行新系統將帶來提升服務的機會,舉例現時只有某些申請可使用電子方式遞交,日後將可擴展至包括入境簽證申請等更多類別,可透過流動應用程式提供網上服務,讓申請人透過程式使用大部分包括預約、遞交申請及繳交費用等服務。

當局預期推行新系統,在2018/19至2022/23的5個財政年度內,涉及非經常開支合共4.52億港元;而推行系統需設立項目小組,同在上述5個財政年度,將產生非經常員工開支約1.7億港元。理論上,系統在2023/24年度起,可每年節省2485萬港元的經常開支。

當局計劃今年第2季向立法會申請撥款、第4季招標及批出合約,「簽證自動化系統」及「協助在外港人、生死及婚姻、居留權決策支援系統」在2021年第4季啟用、「執法個案處理系統」則在2022年第2季啟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