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小心!「債券義和團」或快現身 金融市場恐大亂

on.cc東網專訊

現年76歲的華爾街老手、瑞銀交易大堂營運主管Art Cashin接受外媒訪問時再度警告,一旦美國10年期債息升見3厘,金融市場恐變「地獄」!

他說:「美國10年期債息3厘是目標位亦是阻力位,這是人所共知的敏感議題,一旦成真,將天下大亂,一切皆陷入混亂之中,我們不妨拭目以待。周三(2月21日)債息突飆,美股8分鐘內升幅大幅縮水,之後倒跌的走勢就是啟示。」

那麼,投資者拭目以待到何時呢?Cashin表示,未來數周將是關鍵!因為「債券義和團」(bond vigilante)或會現身!所謂「債券義和團」,是1980年代出現的名詞,指當某批債券投資者認為,貨幣政策或財政政策會導致通脹或風險提高時,就會以拋售債券的方式作為抗議手段,導致債價下跌,使債息上揚。

Cashin是華爾街老手,在1959年加入金融界,1964年年僅23歲時就成為紐交所會員,並成為證券公司合夥人。他周三(2月22日)警告2月初冧市仍未結束,預期再有新一輪大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