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聯儲局貨幣政策報告:股票估值上升壓力持續

NOW財經

【Now新聞台】美國聯儲局公布最新的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報告指聯儲局今年仍然會繼續漸進加息。
貨幣政策報告稱美國經濟增長良好,自去年中以來,勞工市場表現持續增強,目前似乎接近或略為超出充分就業狀態。雖然通脹仍然低於聯儲局百分之2的長期目標,但去年底的幾個月見到核心通脹上升。

近期股市出現過拋售潮,不過報告稱計及目前國債債息水平和預計企業盈利因為企業稅率降低而提升的因素,股票估值上升壓力持續;又指美國金融體系整體風險不大,意味聯儲局並不擔心近期金融市場的大幅波動。

貨幣政策報告預料,聯儲局將繼續漸進加息,但強調加息步伐取決於未來經濟數據展現出來的經濟前景。

聯儲局新主席鮑威爾下周二及周四將出席國會聽證會,發表這份貨幣政策報告並接受議員提問,將會是他本月初出任聯儲局主席以來首次公開發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