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俄羅斯客機起飛不久即墜毀 機上71人全罹難

on.cc東網專訊

俄羅斯薩拉托夫航空公司(Saratov Airlines)一架內陸客機,周日載着71人從莫斯科起飛後墜毀,官方指機上全部人罹難。總統普京對空難表示哀悼,當局正就事件展開刑事調查。

據俄媒報道,涉事客機編號為6W703,機型為俄製安東洛夫An-148,當時載有65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所有乘客都是當地人。客機於香港時間晚上7時22分,從莫斯科多莫傑多沃機場出發,前往距離約1500公里外的奧倫堡州東部城市奧爾斯克(Orsk)。

據報,客機起飛後約2分鐘,自雷達上消失。客機起飛後約5分鐘,被追蹤到每分鐘急跌3300呎。客機最終在莫斯科市郊一條村莊外墜毀,殘骸散布在距離機場約40公里的廣闊範圍。報道指,機組人員和乘客生還的可能性極低。

當局已找到客機殘骸,逾150名救援人員趕赴現場。有網傳影片顯示,現場大雪紛飛,客機殘骸七零八落散落在雪地上。有指機師曾匯報出現技術故障,要求急降;另有網上消息指,涉事客機墜毀前與一架郵政服務的直升機相撞,惟未獲證實。據悉,該客機有7年機齡。 

1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據稱, 客機殘骸落散落在大面積範圍, 所以, 大多都是空中解體, 現在講唔係恐襲, 即係飛機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