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

債王拍賣珍藏郵票 對市場有冇啟示?

on.cc東網專訊

「債券大王」格羅斯除是投資界舉足輕重的人物外,亦是赫赫有名的郵票收藏家,所收藏的郵票更可謂價值連城。如今格羅斯計劃將珍藏透過拍賣公諸同好,拍賣價更很大機會打破他自己持有的舊紀錄。

負責拍賣的Siegel Auction Galleries會將格羅斯的郵票藏品分批拍賣,首批有約150項藏品,包括許多最具價值的藏品預定9月進行拍賣,估計拍賣價會超過910萬美元(約7,098萬港元),即打破格羅斯2007年拍賣英國郵票藏品時錄得的拍賣價,刷新單日郵票拍賣最高價紀錄。

格羅斯的郵票藏品相當厲害,當中最值錢的要數一套1869年發行的24美仙郵票,郵票中間有倒映影像,價值介乎75萬至100萬美元;另一枚於1851年夏威夷納入美國州份前發行的2美仙「藍色夏威夷傳教士」郵票,價值高達75萬美元。

拍賣行Siegel總裁Scott Trepel表示,沒想過格羅斯會出售自己的郵票藏品,但過去一年格羅斯開始詢問市場上有沒有健康的郵票藏品供應予渴望買入珍品的收藏家,並稱希望讓藏品重返市場,好讓其他郵票收藏家亦可以享受到當中的樂趣。

事實上,格羅斯曾捐出數以千萬美元計善款,部分來自其他郵票拍賣收益,他亦曾向國家郵政博物館捐出超過1,000萬美元,設立格羅斯郵票畫廊,可見其對集郵的熱忱。

1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電視上見佢, 面色唔多好, 都知道佢身體唔好了, 唉, 這樣的人賣珍藏, 一定唔會缺錢, 而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