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廢鈔換走「大牛」呃錢 蠱惑的哥遇放蛇警斷正

on.cc東網專訊

蠱惑「的哥」以廢鈔換走「大牛」斷正!消息指稱,歲晚的士劏客情況嚴重,警方多個部門聯合執行大規模打擊行動,由6星期前開始,執行達7次代號「先刺」行動。期間,派員喬裝不同國籍的旅客,分別在尖沙咀前往本港多個旅遊熱點,當中有警員於短途行程遭多收3至5倍車資,於長途行程則多收約15%至30%的車資等。連串行動共拘捕17名的士司機,包括16男1女,當中3人有濫收車資前科。而涉案的士全部扣留在九龍灣車輛扣留中心,部分的士遭驗出曾改裝咪錶,另外亦有部分殘缺不全,有機會影響其他道路使用者。

據悉,在其中一次「放蛇」行動,罕有揭發有蠱惑「的哥」,以南美廢鈔呃錢。當時兩名喬裝遊客警員,在尖沙咀廣東道搭的士,表示要前往油麻地上海街及甘肅街交界,當抵埗後,司機索取車資200港元,警員遞上500港元紙幣時,司機表示沒有零錢,警員再遞上2張100港元紙幣時,期間,司機遞回「大牛」時,被警員發覺是一張已失效的秘魯500港元貨幣,警員懷疑「的哥」偷龍轉鳳呃錢,隨即表明身份踢爆。

當時67歲姓葉司機企圖奪門逃走,但被埋伏在附近警員制服,其後警員再在其背囊內,搜出另外7張同類廢鈔,葉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拒捕及外出時備有偷竊物品等被捕扣查。警方強調一直致力打擊的士違規行為,並會繼續針對性的執法行動,打擊相關罪行,提醒的士司機切勿以身試法。根據香港法例,濫收車資及拒載等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刑罰可被判入獄6個月及罰款一萬港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