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英預測:2023年7成國民手機App處理銀行事務

on.cc東網專訊

英國銀行業分析公司CACI日前指出,英國人愈來愈多使用智能手機應用程式來處理銀行事務,預料明年初手機上網處理銀行事務的人會多過用電腦。數字顯示去年英國有2200萬人用他們的手機處理銀行往來戶口,預期到2023年時這個數字會增加至3500萬人,意味72%的英國成年人會用手機處理銀行事務。

屆時銀行客戶每年可能只會到銀行兩次,CACI預料鄉郊地區及沿海岸的小鎮,當地居民用手機處理銀行事務的人數增長將會最快,其中一個原因是網上寬頻在這些地區發展較慢。

這個發展趨勢也意味着銀行將會檢討分行地點及數目,近年來英國各大銀行已不斷關閉其分行數目,今個月初蘇格蘭皇家銀行便宣布關閉在英格蘭及威爾斯地區的162間分行,其中大約109間分行會在今年7月底至8月之間結束營業,另外53間分行將會在今年11月關門。萊斯銀行也最近公布計劃將49間分行結束服務。

駐英國記者章怡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