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商務部調查:消費者對進口商品需求旺盛

on.cc東網專訊

商務部公布,於近期組織開展了主要消費品供需狀況統計調查。

供給狀況調查對象為流通企業,調查結果顯示,進口商品成為市場供給重要補充。進口商品銷售佔商品銷售總額比重達到5成以上的企業佔全部調查對象比例為24.4%,其中乘用車、家居和家裝用品、鐘錶眼鏡、電器電子產品、食品類企業比例分別為51.1%、34.6%、31%、25.9%和25.4%。

需求狀況調查對象為消費者,調查結果顯示,消費者對進口商品的需求旺盛。進口商品消費佔商品消費總額比重達到3成以上的消費者佔全部調查對象比例超過20%,其中化妝品、母嬰用品、鐘錶眼鏡、乘用車、珠寶首飾比例分別為36.1%、33.4%、28.9%、27.3%和22.7%。

超過90%的消費者認為安全是購買進口食品和母嬰用品的主要關注點,超過70%的消費者認為品質是購買進口文教體育休閒用品、化妝品、家居和家裝用品的主要考慮因素。進口需求意願較強。

未來半年,31%的消費者計劃增加進口商品消費,需求列前5位的商品依次為化妝品、鐘錶眼鏡、母嬰用品、乘用車和珠寶首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