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公屋戶趕交富戶申報表 烈日當空大排長龍

on.cc東網專訊

房屋署每2年一次的公屋入息審查,至後天(31日)截止,近日公屋租戶不論老嫩都在各區屋邨辦事處排隊取籌及交表,有年輕租戶炮轟房署安排混亂,需要請3日假來排隊。居民為求成功取籌寸步不離,長者租戶更沒有吃飯,有人更因天氣酷熱險些中暑。

「我今朝7點拎到籌,排到下晝2點先交到表,成個人好躁!」居於樂富橫頭磡邨的李小姐,為了完成遞交每2年一次的公屋入息審查表格,不惜向公司連請3日假,她指之前2日都未能成功取籌,今日一大清早就去排隊,至完成申報,結果花了7小時才完成交表,過程極為辛苦,何況現場有許多長者。

她炮轟房署派籌混亂,許多居民要用3至4日排隊,原因是早上只有40個籌,長者清晨5至6時就開始排隊,現場更有不少人撲空,人人頂住熾熱太陽寸步不離,部分長者連飯都不敢吃,在烈日當空下排足數句鐘。李直指現場怨聲四起,往年不需要這樣排隊,現時卻有這種安排,令她氣結。

東網正向有關部門了解情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