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英擬對不能降解塑膠徵重稅 提升環保意識

on.cc東網專訊

英國傳媒報道,英國政府計劃向不能夠分解循環再用的塑膠製品公司徵收重稅,目標是希望到2042年時能夠廢除所有的不能夠再用的塑膠廢料。

報道指建議的新塑膠稅將會對使用不能循環再用的塑膠製品公司徵收極高的稅項,務求令使用這些塑膠成品的公司認為不值得使用為止。與此同時,政府在這個新稅收中徵得的費用,將會用來鼓勵發展更多可循環再用塑膠的項目上。

自2005年起,政府和使用不能夠循環再用塑膠包裝的公司制訂協議,它們要向政府購買「包裝還原處理稅」,用來抵銷政府處理這些不能分解塑膠垃圾的費用,所收到的費用則用來鼓勵使用更環保的包裝材料及協助一些循環再用塑料計劃。不過現在政府想大幅增加這個稅收,向生產不能夠循環再用塑料的製造商開刀。

政府消息來源指出,目前的事實是有太多的劣質塑膠包裝物流出市面成為問題,對於只能用一次的塑膠器皿,其質素對循環再用不夠成效。因此新稅收旨在改變人們使用更優質可循環再用塑膠產品的態度。

駐英國記者章怡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