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美擬縮短發給中國人簽證有效期 6月11日起實施

美國在玩死自己經濟 !


on.cc東網專訊

美國國務院表示,特朗普政府計劃縮短部分給予中國人的簽證有效期限,作為對北京涉嫌侵犯美國知識產權的回應,有關措施將會在6月11日起實施,相信針對的是「中國製造2025」計劃。

以往美國當局的做法是給予所有簽證最長的有效期限,但據稱從有關日期起,美國領事館職員在新政策下,可能會限制簽證的有效期限。雖然美國國務院沒有具體說明,但有官員透露,根據給予美國使領館的指引,對於中國的研究生,如果他們的專業是在機器人學、航空或高技術製造業,他們的簽證有效期將只有1年。這些專業都是「中國製造2025」的重點發展範疇。

有關指引也提出,美國商務部有一份名單,當中列出部份企業需要更深入驗證,如果申請者是這些企業的研究人員或經理級員工,他們的申請將需要美國多個不同部門審批,整個審批過程將需時數月。不過美國國務院強調,申請手續本身並沒有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