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韓正:灣區規劃建設 高質量高起點

文匯報

赴粵調研 強調建世界級城市群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央視新聞聯播報道,5月20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廣東調研自貿試驗區建設和深化粵港澳合作等工作。在深圳主持召開擴大開放工作座談會時,韓正強調,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要高質量高起點做好大灣區規劃建設,打造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

韓正先後到廣東自貿試驗區珠海橫琴片區、廣州南沙片區、深圳前海蛇口片區,調研自貿區規劃建設發展情況。韓正實地考察港珠澳大橋建設;前往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深港科技創新特別合作區,了解園區建設發展前景;到前海e站通服務中心,調研全流程改革情況;到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了解企業推動核心技術研發和數字化轉型情況。在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韓正與深港青年創業創新團隊互動交流,仔細詢問項目研發、市場前景、政策支持等情況,鼓勵他們抓住重大機遇,為促進兩地共同發展作出貢獻。

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對一切不符合新發展理念的思想觀念都要堅決摒棄,一切不符合高質量發展要求的體制機制都要大膽改革,一切制約創新的管理方式都要促其改變。

發展高新產業 打造科創中心

22日下午,韓正在深圳主持召開擴大開放工作座談會並講話。韓正表示,建設自貿試驗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新形勢下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重大戰略舉措。廣東自貿試驗區建設要緊緊抓住制度創新這個核心任務,努力形成更多可複製、可推廣的制度成果。要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建設誠信體系,打造高標準、國際化、法治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要推動通關一體化改革,建設智慧海關,讓國門更安全、通關更便利。

韓正強調,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要高質量高起點做好大灣區規劃建設,打造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要優化產業佈局,發展實體經濟、高新技術產業、現代服務業。要吸引國際創新資源集聚,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要貫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全面加強生態環境建設,重點推進水污染治理,2019年深圳市要全面消除黑臭水體,2020年廣東地級以上城市建成區要基本消除黑臭水體。廣東要更好發揮改革開放的排頭兵、先行地、試驗區作用,完成好黨中央交給的各項任務,不斷取得新成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參加上述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