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申萬宏源:中國擴大進口 短期GDP增速受壓

on.cc東網專訊

申萬宏源認為,中國選擇通過擴大進口的方式,收窄對美國的貿易順差,是代價最小的方案,其衝擊主要體現在短期GDP增速受壓。

該行稱,當前中國與美國之間的技術水平還有一定差距,中國擴大對美進口,只要結構合理,不但能繼續拉動國內的技術進步,還將有利於調整中國國際收支結構、擴大內需和消費升級。擴大進口的短期陣痛過後,將引來長期利好。

從這個邏輯出發,結合之前中國貿易磋商的內容,該行推測中國擴大對美進口,貨物上主要集中在中國所需的中高端工業品。未來很大機會擴大汽車、飛機、集成電路、精密機床、電子通信產品等工業中間品和製成品的進口規模。此外,也會繼續擴大大豆、棉花等農產品的進口力度;頁岩氣、石油等能源也有擴大進口的可能。

服務貿易方面,旅遊、教育、電影、計算機和信息服務、金融服務、以及與知識產權相關的技術服務等產業領域,也是中國加大進口的主要着力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