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中美貿易談判存變數 美股收市急跌近180點

on.cc東網專訊

中美貿易談判仍有很大不確定性,美股3大指數尾市轉弱,收市全面向下。道指收報24,834點,跌178點或0.72%;標指收報2,724點,跌8點或0.31%;納指收報7,378點,跌15點或0.21%。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記者會面時表示,美國尚未與中國就中興事宜達成任何協議,指對中興執行禁令也將損害美國企業利益。他續說,美方可能會要求中興支付高達13億美元的罰款並且更換管理層。

他直言,對於上周中美貿易談判並不滿意,認為目前只是有關談判的「起點」,未來仍將達成最終協議,以解決貿易不平衡的問題。另外,特朗普承認原定下月12日舉行的美朝領袖峰會「有很大機會不會實現」。

展望後市,Bingham, Osborn & Scarborough主席Jennifer Ellison指,市場仍有很大不確定性,而這反映在近月大市成交縮減的情況。

高盛美股策略師科斯廷則表示,債息上升不一定會導致股價下跌,實際影響視乎債息上升的原因,若債息上升是因為預期經濟活動加速,將推高增長預期並降低股票的風險溢價,並認為債息升見4厘之前投資者毋須憂慮,強勁的盈利和股息增長有利標指升向2,850點的年底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