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中國企業探路發D股 青島海爾搶頭啖湯!

on.cc東網專訊

外媒報道,在德國發行D股,正為尋求「出海」的A股上市公司打開一條新路。青島海爾(600690.SH)有望在7月份成為首隻通過中歐國際交易所上市的D股。

據報,青島海爾上月已啟動在法蘭克福發行D股的計劃,以公司披露的預測發行股份數計算,本次發行有望融資約10億歐元。青島海爾表示,發行D股有助提高在歐洲的品牌知名度,發行後將通過自身發展和補充性的併購擴大歐洲業務。

分析指,對全球化布局的海爾來說,發行D股更便利公司開拓歐洲市場,當地集資轉化成當地的生產能力、提高其在海外市場的佔有率和影響力。

中歐國際交易所是由上海證券交易所、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與德意志交易所2015在法蘭克福成立的一家合資公司,提供中國及人民幣相關金融產品的交易平台。

中歐所提供的資料稱,將「推進D股市場建設」,D股將在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上市。

此外,貴州茅台(600519.SH)也曾表示打算讓旗下習酒上市D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