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中意警方在意大利第3次聯合巡邏 專處理華客問題

on.cc東網專訊

意大利街頭出現中國公安,這絕不是假消息!中國及意大利警方周一(28日)下午,在意大利展開「警務聯合巡邏」,10名中國警員分成4組,分別在羅馬、米蘭、普拉托、威尼斯與意大利警員,進行為期3周的聯合巡邏,協助當地警方處理中國遊客的安全問題。

內地傳媒報道,在聯合巡邏期間,中國及意大利警方將設立面向華人的報警熱線,由中國警員協助意方處理報案,雙方警員更會聯合走訪當地華僑社區,了解當地華人的情況及需求。巡邏期間,中國警員身穿中方警用服裝及裝備,與意大利警員混合編組,徒步或乘車巡邏,只會為意大利警員提供建議;參與此次聯合巡邏的10名中國警察中,其中7人來自浙江,3人來自北京、陜西、廣東。

據了解,此次聯合巡邏是中方為進一步保護海外公民安全利益進行的創新嘗試,於2014年與意方商定在旅遊旺季開展聯合警務巡邏。而此次已是雙方第3次在意大利進行聯合巡邏,中方亦將邀請意警方派員來華,在國內城市展開聯合巡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