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美眾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開放與台軍事官員互訪

又搞下台灣.............


on.cc東網專訊

美國眾議院當地周四(24日)表決通過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法案要求強化台灣軍事實力,並呼籲遵循「台灣關係法」,美國可派高階軍事官員訪台,預期該法案將惹來大陸的不滿。

有關法案以351票贊成、66票反對通過。根據早前公布的草案內容,當中載明美國應與台灣相對部門協商,全面評估台灣軍力,並評估加強雙邊合作與提高台灣自我防衞能力。而在法案生效之後一年內,美國國防部長應向美國國會相關委員會遞交報告,說明評估結果、建議清單與計劃採取的方案。

另草案又註明,根據《台灣旅行法》,美國國防部應派遣軍種部長或參謀首長聯席會議成員前往台灣,進行高階官員往來。在法案生效後60天內,國防部長應與國務卿協商後,向國會相關委員會簡報相關計劃。

美國眾議院2017年審議通過「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內容指出美國應強化與台灣的長期戰略夥伴合作關係,並要求美國國防部長評估美國與台灣軍艦互訪的可能性。當時大陸外交部及大陸國台辦分別提出抗議,指做法是干涉中國內政,並堅決反對美台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而在今年3月,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台灣旅行法》,准許美國各層級官員可訪問台灣,並與台方官員會面。大陸駐美大使館亦隨即發聲明譴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