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

湖北各地加緊封閉管理 有人被迫露宿街頭

NOW財經

【Now新聞台】疫情重災區武漢由上月至今封城超過20日,有滯留在當地的外地人,被迫要在停車場露宿。

在武漢武昌火車站,有十數個外地人,未能在封城前及時離開,為求有瓦遮頭,只能在地下停車場生活。

一位住在遼寧的人,因為火車停駛而無法離開,要食包裝蛋糕度日。他說自己身體健康無染病,每日會有人到停車場,為他們檢查和量體溫。

武漢由上月23日開始封城,隨着疫情擴散,附近不少縣市都採取類似的封城措施,但疫情至今未見有明顯的轉捩點,解封遙遙無期之餘,湖北省日前更宣布加強防疫措施。

各城鄉社區實施最嚴格的24小時封閉管理,麻城市為加強排查可能的患者,以500元人民幣獎勵轄區內主動就診的人和排查發燒病人的防控工作人員;確診個案僅次武漢的孝感,進一步下令禁止所有居民外出,違者處以最多十日拘留、納入失信人員名單,公職人員則移交紀委監委處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