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

港新增1人感染至58宗 另兩宗初步確診

信報財經新聞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新增一宗確診個案,累計達58宗。新增個案為69歲退休人士,家住將軍澳怡明苑,未有外遊紀錄。

張竹君續指,患者於2月8日開始咳痰、11、13、16日曾看私家醫生,15日亦曾到長沙灣門診就醫,昨日入明愛醫院。

此外,另有兩宗初步確診個案,分別是第57宗太古城確診個案的46歲太太及45歲同事。

巴士的報

該名同時病發前並無外遊。

本港昨天新增一名確診病人,累計57宗。新患者為居於太古城的男子,他曾到急症室求診但因肺片清晰而沒有接受病毒檢測,5日後再入院時確診。據報,其45歲男工程師同事亦染病。該名同事於2月7日起感到不適,曾向私家醫生求診,至昨日(16日)入住伊利沙伯醫院,初步化驗結果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據悉,該名同事報稱住慈雲山慈愛苑,病發前並無外遊。

有報道指,該名患者在位於北角的巴馬丹拿集團(P&T Group)任職工程師。他最後的上班日為本月6日,公司正了解他其後有否與其他同事接觸。公司會安排員工在家工作至本月23日,而全公司所有樓層亦將於明日及後日進行消毒清潔。

衞生防護中心指,該名第57宗患者本月曾4次向同一名私家醫生求診。他本月9日曾到位於筲箕灣的「基督門徒福音會西灣河分會」參加聚會,衞生防護中心正追蹤密切接觸者。該教會屬於家庭式樓上聚會,大約20至30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