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維特健靈下月推殺菌防毒口罩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愈來愈多本地企業投放資源生產口罩,以解普羅大眾燃眉之急。維特健靈昨夥本地空氣過濾物料專家百達洋行(Focus)生產納米纖維殺菌防毒口罩,首批預計3月中推出。是次計劃內所生產的口罩均只會作捐贈之用或以成本價發售,不作任何牟利用途。

維特健靈生產的是屬於一次性的口罩,公司將撥出位於大埔廠房的無塵車間,作為口罩生產工場,以生產藥物的標準去製造口罩。公司指出,以現有的物料計算,初步估計共可生產約300萬個口罩,首批預計可於3月中推出。

據了解,為了籌備口罩的生產,維特健靈和百達洋行都暫緩了各自的業務發展計劃,集中製造口罩,以壓縮生產時間。 目前,維特健靈已於生產工場、機器設備、物料採購、人手管理等各方面作好安排。

達美ASTM指標第一級防護 

維特健靈指出,納米纖維殺菌防毒口罩除了內外吸水及防水層外,中間的過濾層摒棄了傳統口罩的主要物料熔噴靜電棉,改為採用雙層設計,由大型先進靜電紡絲設備生產的納米纖維網(Nanofiber),物料不但比一般口罩使用的超細纖維(Microfiber)更精密幼細及具高透氣性,有效隔絕空氣中更多懸浮粒子及病毒,同時亦加入了能破壞細菌胞膜的醫藥級別物質,具殺菌之效。預計納米纖維殺菌防毒口罩可達美國材料和試驗協會(ASTM)指標的第一級防護級別,即其細菌過濾效率(BFE)達95%或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