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武漢市容許符合條件及滯留外地人士按規定出城

信報財經新聞

武漢市上午准許滯留在武漢外地人員可以出城,但下午宣告措施無效。

武漢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官方微博「武漢發布」發布最新公告指,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的《關於加強進出武漢市車輛和人員管理的通告》(第17號),是市指揮部下設的交通防控組未經指揮部研究和主要領導同意發布的,現宣布該通告無效。

對此,對相關人員進行了嚴肅的批評處理。武漢市堅決貫徹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關於「外防輸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全國一盤棋的思想,嚴格離漢通道管理,嚴格人員管控,嚴防疫情向外輸出。

今天上午,武漢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的有關通告指,因保障疫情防控、城市運行、生產生活、特殊疾病治療等原因必須出城的人員,以及滯留在漢外地人員可以出城,但要堅持錯峰出城、分批實施,適時安全有序原則。

www.aastocks.com

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通告,容許滯留在武漢的外地人士及因保障疫情防控、城市運行、生產生活、特殊疾病治療等原因必須出城的人士,可以出城離開武漢,但需要分批和適時安全、有序下作安排,要求出城人員到達目的地後,須在不少於14天做健康監測,並向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門備案。

確診患者、疑似患者、發熱患者、密切接觸者及處於觀察期的治癒出院患者不能出城,出城人士必須要是身體健康,沒有發熱、乾咳、氣喘等症狀。出入武漢人士需憑所在單位開出的證明、派工單、收件函,在核實身份、體溫檢測正常後及時放行。


通告亦列明,容許因特殊需要和滯留在外地的武漢市民及車輛,辦理相關手續後可以進城。

經所屬單位向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申請,中央、省和市在武漢單位人士亦可出城,其他人士需要出城則要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向所在地的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申請獲批後,報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備案。(ad/u)


信報財經新聞

內地有6個省份下調應對疫情的重大突發公共衞生事件響應級別,其中廣東、山西調整為二級,雲南、貴州、遼寧、甘肅四省調至三級。下調響應級別省份中,山西等5省已連續多日無新增確診病例。

《新京報》引述專家表示,疫情形勢平穩,進入散發階段,具備降低響應級別條件。另外,從公眾心理以及復工復產所需的正常秩序角度,各地可因地制宜並盡快調整響應級別,精準實施防控措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