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美股跌逾4% 道指及標指錄得歷來最大點數跌幅

NOW財經

【Now新聞台】疫情憂慮持續困擾歐美股市,華爾街股市隔晚三大指數收市均下挫逾百分之4,其中道瓊斯指數和標普五百指數,以點數計均創歷來最大跌幅,道指收市跌逾1100點。

疫情進一步於全球擴散,美國出現首宗感染途徑未明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疑屬社區傳播,市場對疫情衝擊全球經濟的憂慮加劇。

美股3大指數臨收市前跌勢轉急,收市均下挫逾4%,道指收市跌1190點,跌至25766點,以點數計是歷來最大跌幅。

最值得注意的明顯是這次嚴重的新型冠狀病毒傳播,加上一些數據的公布,顯示經濟活動正放緩。

道指和標普五百連跌6天,2個指數收市以點數計都錄得歷來最大跌幅,3大指數都較2月中創的紀錄高位低12%或逾12%,技術上跌入調整區。

反映市場恐慌情緒的VIX指數,收市升四成二,收報39.16,是逾兩年高位。

上日高收的納斯達克指數,收市跌414點,報8566點,跌4.6%,是八年半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歐洲股市方面,英國法國及德國均跌百分之3。

1 則留言:

STUDENT SAYS 股海心經 提到...

God bless America!

China bless Hongkong!

^_^